韩小希

(黑花)开在心间的那朵花2

说明:我这里的黑瞎瞎请参考终极笔记,因为我太喜欢终极笔记里的黑瞎瞎对小花的流氓样了。




吴邪拉着张起灵,后面跟着胖子,三人脚步飞快的向大门口跑去,远远的就看见好几辆大卡停在空地上,周围许多黑衣人正忙忙碌碌的往下搬着箱子,抬进抬出的好不热闹。

而在队伍的正前方,站着一个身穿纯白色冲锋衣的高瘦男子,身段笔直,双手抱胸,逡视着队伍,不时有人过来与他说话,也是弯腰低头十分恭敬的样子,一看就是位身份尊贵的大人物。

吴邪惊喜的喊:“小花!”

还在与手下交谈的白衣男子,闻言转过身来,露出一张绝对精致又熟悉的脸,果然是嘴上说着不会来却又突然出现在这里的解雨臣。

吴邪跑到他跟前,很是开心的问:“你怎么来了?都不提前说一声,事情都忙好了?”

解雨臣笑笑,挥手让手下继续去工作:“这不听说你们在这里吃了不少苦,特意慰问你们来了。”说完指了指带过来的几卡车东西,“吃的用的,各种装备一概不少,都给你们备齐了。”

“啊?”

没等吴邪想明白,解雨臣退后一步,视线在三人身上来回扫射:“听说你们经历了场恶斗,怎么样,大伙儿没受伤吧?”

“没没没,我们都好着呢,”吴邪赶紧摆手道,“除了黑瞎子肚子上中了一枪以外。不过子弹已经取出来了,现在已经没事了。”

“对,大花不用担心啊,人现在还精神着给别人当教练呢。”

胖子乐呵呵的跟着补充。

-我去。

吴邪维持着面部微笑,偷偷给了胖子一脚。

“嗯。”出乎意料的,解雨臣只是淡淡点了点头,没有要追问的意思。吴邪胖子一对视,不对劲,果然还是有问题。

“诶那个我说,大花一路舟车劳顿,咱别站着了还是进屋吧,好好给花儿爷接风洗尘!今儿太阳那么大,别把我们花儿爷晒坏喽。”

关键时刻还是胖子反应快,一拍吴邪。吴邪心领神会,立刻上前勾住解雨臣,引着他朝院子里走,边走边转移话题:“对了小花,我们不是要回去了吗?怎么还带这么多东西来啊?”

解雨臣耸耸肩,漫不经心的道:“我也是受你二叔委托,电话里没有细问,具体情况你可以问他。”

得了,吴邪苦笑道:“二叔现在防我和防贼差不多,什么都不让我插手,问他,还不如偷听来的快。”



众人有说有笑的往回走,没走两步,一个黑影蹿出来挡在了路中央。

“花儿爷!”

穿着黑背心,带着黑墨镜的男人咧着八颗牙,笑容满面的冲解雨臣挥手,更准确的说,墨镜后面那双众人看不见的眼睛,自对上那身白衣起,就再也挪不开了。

解雨臣站住脚,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露出得体的微笑:“黑爷,好久不见。”

黑瞎子一愣,对解雨臣一颦一笑都了如指掌的他,居然感觉到一丝不同以往的疏离感。

难道是太久没见,孩子闹变扭了?

黑瞎子没有细想,笑嘻嘻的上前挤开吴邪,不要脸的霸占了解雨臣身边的位置。被挤开的小佛爷敢怒不敢言,冲黑瞎子凌空挥了几下拳头,被张起灵拉过手站到后边去了。

“花儿,你想我没有?”

一靠近自家老婆,人前桀骜不羁的风格立刻碎成渣,一秒切换成腻腻歪歪的模样,一双手还不老实的往解雨臣身上贴。

被忽略的铁三角都露出鄙视的神情(除了张起灵默默的撇开头以外)。

解雨臣笑容不变:“黑爷看着过得挺滋润的,哪里需要我惦记。”

一口一个黑爷,叫的这么见外。黑瞎子有些不乐意,故意凑近他耳边压低了嗓音:“你不想我,我可天天想你。”

“哦?是吗?我看不见得吧。”解雨臣冷笑一声,镇定的偏开头与他隔开些距离,精致的下巴朝前方点了点,“乐不思蜀才是真。”

黑瞎子顺着他的视线往前看去,黄土小道上,哑女正朝着他们一步步走来,手里抱着的,是被自个儿彻底遗忘的皮衣外套。

黑瞎子:“……”



哑女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有些忐忑不安。

从她出现的那一刻,她就发现气氛有些不对劲。明明前一秒还在说话的一群人,下一秒就集体噤了声。几道视线齐刷刷扫过来,盯着她却都不说话,令她下意识的抹了抹脸,怀疑自己脸上是否沾了脏东西。

可又觉得不太像,至少站在黑瞎子旁边,那个从没见过的白衣人,面对她时脸上是挂着笑容的。

那是他们新来的朋友吗?哑女有一瞬间的恍惚,这真是她从小到大见过最好看的人了,无论面容还是气质,无一不透着矜贵二字。可除了这个陌生男人在笑,其他人不知道为什么神情复杂,就连平时玩笑惯了的黑瞎子,此刻的表情也令她捉摸不透。

更令她局促不安的是,诡异的安静里,谁也没有要站出来替她介绍的意思,仿佛一夕之间都不认识她了。她只是下意识的跟着黑瞎子过来,单纯想看看黑瞎子的朋友,没想到会落得这么尴尬的境地。

到底还是个姑娘家,被几个大男人这样盯着,脸颊一点点红了起来,不由得紧了紧怀里黑瞎子的衣服,泛着水光的眼睛求助似的向黑瞎子瞟去。

黑瞎子心中瞬间警铃大作,电光火石间好像明白了为何今天解雨臣总话里有话,来不及思考他从哪儿听到的风声,一把抽走了哑女抱着的外套,尴尬的对解雨臣解释道:“那个,花儿,你别误会,我那是为了见你跑的太急,衣服掉了都不知道。”完全顾不上哑女猝不及防一个趔趄后,满脸的不可思议。

“哦,那你还不快谢谢这位姑娘,好心帮你收着衣服。”

这语气一听就是在敷衍。

其实也不怪解雨臣多想,这两个人,男的湿了背心,女的脸上红晕未褪,手里还抱着男人的衣服,实在不让人不想偏。

知道解雨臣不信他,黑瞎子也无奈,只得先向哑女道了谢,暗自思忖两人独处的时候再向他解释。

可哑女也是个骄傲的性子,被喜欢的人这样当众甩了脸,面上难堪心里气急,咬唇也不想理黑瞎子了。

一时间竟没人再说话,气氛又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更别提缩在后面充当背景板的铁三角,亲眼目睹了大型修罗现场,完全不敢出声。

最后还是解当家开了金口:“吴邪,我累了,我们先进去吧。”

仿佛得到了特赦,还在和张起灵贴贴的吴邪,立刻从后面蹿了出来重新把瞎子挤开,无视瞎子的黑脸,狗腿的扶住了解雨臣。

“好啊好啊,进去坐下来再聊。小花你饿不饿,我给你拿点这里的特产,有些还挺好吃……”

笑话,2亿债主和便宜师父,当然选债主啊,这都不配成为一个选择题!

见吴邪和解雨臣先走了,张起灵也默默的跟了上去。胖子经过黑瞎子身边时,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,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:“出来混,迟早要还的。”不等瞎子给他一拳,也脚步轻快的跑远了。

一下子人都走了,只剩下黑瞎子和哑女还留在原地,突然又变成了他们的独处。哑女终究不甘心就这样离开,想了想上前比划道:今天的防身术还教吗?

黑瞎子收回视线,看了眼哑女:“教啊,怎么不教。”说着顺手捞过正巧从旁边经过的解家伙计。

那伙计冷不丁被半路拦截,虽然迷茫但还是恭敬的叫了声“黑爷”。

“以后你的防身格斗术,就由解七来教你吧。”

-什么?哑女难以置信,伙计一脸懵。

“哎你别小看我们小七啊,他可是解家功夫最好的,以一敌十,解当家最倚重的手下,最重要的是比我耐心多了。”

(莫名其妙变成解家武力值第一的解七:O_o)

-不要,我要你教我,不要其他人。哑女一个劲摇头。

黑瞎子冷下脸,他的耐心即将耗尽,解雨臣已经越走越远,他不能在此留的太久:“抱歉,我真的不能再教你,我不想让他不高兴。”

-谁?哑女突然的心慌。

“就是刚才那个在吃醋的,他是我债主。”黑瞎子灿烂一笑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611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